风洵

INTJ养老人

【折紫】飞光

  (一)

  这是最近几万年来折颜第一次踏入东华的宫殿。

  东华还是坐在老位置上,目似暝,意暇甚。

  折颜信步走到东华面前的位置上,坐下,也不说话,就自顾自地斟茶,又在东华的书架前来回晃悠。

  此时房内只有东华、折颜两神,司命星君被派出去干活,就连平日里常赖在东华宫殿的各路女神仙也一个都没有。

  真是难得啊!

  最后还是东华忍不住开口了:“上神难得来我这儿,却连一句话也不说,难道只是为了喝一口热茶吗?”

  “当然不。”折颜回道,飘回位置,放下卷宗,拿起茶杯,“刚才的宴会上,我看帝君早走了,突然想到好久没到你这儿来了,就过来看看,顺便找些资料。”

  一回想起刚才仿若闹剧般的场景,折颜就感到心烦,手不自觉的放到头部,轻轻按摩着。

  “呵,你不也提早出来了吗?”东华哂笑,“那桑籍也真不知轻重,居然带着那条小巴蛇就跑上殿来,以死相逼,扫了青丘的面子不说,也是没把天君和满堂的神仙当回事。若不是你出手,怕是要污了太和殿了。”

  “为了一个女人,何苦来?而且你也别再帮天君藏着掖着了。他就算把我算计了,我也不会对他怎么样。我理解天君爱护儿子的心,况且他在途中看我的眼神太过露骨,连白止都感觉到了,我又怎好拂了他的面子?我只是不满他的做法,着实不将我放在眼里。”折颜摇了摇头,冷冷地说。

  四周的空气,仿佛一瞬间凝固,时间仿佛定格在了折颜语毕的那一刻,原本就安静的宫殿,此时更透露着诡异的寂静。

  东华突然睁开了眼,万年不变的平静消失了,表情似惊、似疑,眼神却充斥着凌厉与血光。

  在这一刻,他周身慵懒的气息消失了。他,在这一刻,又成为了那个曾经的天地共主,与折颜的气息针锋相对。

  “你动了杀念。”东华说。陈述句。

  折颜一愣,空气中紧张的气氛迅速退去,又变回了宁静祥和。

  “是啊,我刚才竟然动了杀念。”折颜又重复了一遍东华的话。

  多少年了?折颜想。

  自从封印伏羲琴后,折颜便退隐三界,再不问世事,也没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,以至于无法控制杀气。

  见折颜收回了杀气,东华也再次闭上了眼,收敛了自身气息,又变回了东华紫府少阳君,威严却又懒散。

  “几十万年没见你这样了。一件小事罢了,怎么会让你如此激动?”东华问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要不是你说我根本没发现自己没控制住。”折颜说。

  “你自己注意点,本帝君并不想亲手葬送朋友。”东华说,语气中透露着悲怆。

  “放心,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。”折颜保证,“我也该走了,这些书我拿走啦!到时候还你。”

  “记得把上次的书也还回来!都几万年了!”东华趁折颜还没走,赶紧喊道。刚才的剑拔弩张,仿佛只是幻觉。

  折颜应了一身,拿着书欢快地走了。

  恰巧天君举办的宴会也结束了,折颜便与狐帝一起回了青丘狐狸洞,向白真他们诉说了白浅的新婚事。

  事毕,折颜独自一人回了十里桃林。白真原本想同他一道,却被折颜赶回了他在北荒的府邸。

  四海八荒皆道折颜上神善医术,比天界的药君还厉害,所制忘情药尤为神奇,能使人忘记情伤。

  折颜看着面前的一杯忘情药,陷入沉默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这忘情药根本不是为了“忘情”所制,。换言之,“忘情”只是它其中的一个功效。

  这药是折颜,为自己而创。为了忘却令他有较大情绪波动的事。忘却的不仅是事件本身,还有最重要的――情感。

  折颜上神情趣高雅,遁隐三界,不理世俗,更多的靠得是这药才能使心境平和,不使魔气占领上风,以使天下太平。

  至于这俗气的名字“忘情药”,上神表示他的品位高雅才不是他取的!

  药量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折颜主要研究方向,现在他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药量,不至于忘掉不该忘的事。以防万一,他还会再把记忆写下来,但自己并不会看。

  是药三分毒,不到控制不了折颜是不会主动去忘记的。

  折颜叹了口气,自从墨渊陨身以来,折颜愈来愈无法控制体内的魔气,情绪波动也越来越大。

  以他现在的能力,还是太勉强了啊!

  起身。

  拿笔。

  记事。

  喝药。

  折颜倚在树干上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  ……

  等折颜再次睁眼的时候,已经过去好几天了。

  十里桃林自他回来后,便被下了禁制,因此也没有人能进来。

  折颜喝了一壶桃花醉,清醒了一下,换了身衣裳,去北荒将白真哄了回来,开开心心的继续混日子。

  不回忆,不好奇,不追究。

  折颜是这样告诉自己的,一直以来也是这样做的。

  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,除了白浅那档子事,一切都很好。

  为了白浅,折颜又准备跑到东华那问问有关擎苍被封的事,顺带把书给还了,省的他天天叨。自白浅后一直是东华在监管弱水东皇钟。

  折颜照着老路,缓缓前进着。不得不说,天宫的景色在四海八荒里算得上超一流了。有着大量神仙源源不断的供给仙气,一草一木,一土一树皆永世保持着生命中最灿烂的样子。廊边的流水,源源不断地流淌在每一条渠道。

  一阵熟悉的花香,突然闯入折颜的鼻腔,那是属于十里桃林的味道。折颜望去,是一位身着白衣且双目皆渺的姑娘。

  那姑娘踉跄了一下,跌倒在折颜的面前。

  出于人道主义责任,折颜伸手扶了一下,却不由得愣住了。

  虽然那姑娘脸眼上蒙着一条白纱,露出的半张脸却像极了白浅。

  这时夜华也来了。在与他们浅浅交谈了一番后,折颜也放弃了追寻的姑娘的来历,那夜华摆明了不想让别人知晓这姑娘的事。

  太晨宫中,折颜细细地端详着卷宗,织越为他奉茶,而东华还是悠闲地半卧于座椅上,曲右膝,右手放于膝上,左手放于扶手上,姿势是慵懒的,背确是挺直的。这是多年来的习惯。

  折颜放下了书,接过了茶,道了声:“有劳。”

  织越说:“上神客气了。”

  东华说:“折颜上神来,是要问擎苍被封印的事?青丘白浅封印擎苍,上神又与青丘关系如此好,为何跑来问我?这擎苍不是我封印的,东皇钟也不是我的,我对此并不清楚。”

  折颜不回答,看看织越。

  织越没反应。

  折颜又看看织越。

  织越仍是没反应,安安静静的坐着,眼观鼻,鼻观心。

  终于,折颜忍不住了,对织越说:“不知道这位姑娘是否可以回避一下?”

  “织越失礼。”织越说,却仍不动,只是看向东华。

  东华阖眼,避开织越的目光。

  折颜的视线在他俩之间徘徊,透露着诡异。

  见东华不理她,织越无法,只好离开。

  “这也不知道是哪个宫里的,就连帝君与人议事也不知道回避!该不会……”折颜向东华抱怨道。

  “那是夜华的表妹,时常往我这跑,都是些小辈,我也不好说些什么,上神请继续。”东华赶快打断折颜的话,避免他说出什么惊世骇俗之语。

  “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可说的,唉……”折颜深深地叹了口气,“这件事情是有些隐情,但这些隐情,现在还不能与帝君细说。”

  东华改用左手撑头:“既然上神不愿意说出全部实情,本帝君也就不勉强。本常君也只知道白浅就是当年的司音上仙,余下的就不清楚了。”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不高兴。

  “帝君能猜到此处,我还真没有想到。”折颜说。忽略东华的不满。

  东华默默看向那边红色的小狐狸,微微一笑,道:“是凤九说的。”

  折颜说:“凤九啊……你不提还真是忘了。那小丫头离开了青丘也一段日子了,说来给你报恩。”

  东华的左手又放回扶手上,石手拿茶,说:“不错,这些日子她确实在我这,但我其实并不需要她报恩。”

  “是她给你造成困扰了吗?”折颜问。

  “嗯。”东华点点头。

  “那我把她带回去吧!”折颜说,偷偷瞥向那旁的小红狐狸。

  “不用上神劳心了,她在我这挺好的。”东华拒绝了折颜的提议。折颜了然地点点头,就此作罢。

  “其实我来,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。”折颜说。顺手布下一道屏障,防止别人偷听。

  “何事需如此隐秘?”东华不解。

  “我要下凡一趟。”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